【乱写瞎改】水浒十二曲


无意义恶搞。借红楼的曲,挑了水浒十三个重要人物来对应。改得不成章法,纯娱乐,不喜千万慎入。不接受人身攻击。后附三判词。




【终身误】

都道是浮梗转蓬,俺只念鹣鲽前盟。空对着,沧州野庙栲栳雪;终不忘,山东蓼洼烟水情。叹人间,美中不足今方信。纵然是天王降诏,到底意难平。



【枉凝眉】

一个是美玉无瑕,一个是顽石不化。若说没奇缘,今生偏又遇着他;若说有奇缘,如何恩情终虚话?一个空劳牵挂,一个全无察纳。一个是天边燕,一个是火中蜡。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,怎经得秋流到冬,春流到夏。



【恨无常】

喜手足情好,恨无常又到。眼睁睁,把万事全抛。荡悠悠,英魂消耗。望水泊,路远山高。故向弟兄梦里相寻告:吾命已入黄泉,天伦呵,须要退步抽身早!



【分骨肉】

念处悲风路三千,把旧功前缘,齐来抛闪。残星照终年。告亲兄,休把俺悬念。自古穷途皆有定,死生且由天!潮升分阴阳,虎啸满青山。俺去也,莫牵连。



【乐中悲】

襁褓中,父母叹双亡。纵居那繁华地,谁人育养?幸生来,胆大心细慧儿郎,自能仗一条杆棒侠名扬。好一出,霁月光风耀刑场。厮遇得豪杰兄长,博得个地久天长,准折得幼年时坎坷形状。终究是云散建康,水涸南疆:这是尘寰中消长数应当,何必枉悲伤。




【世难容】

命蹇难弃暗,时乖长存憾。天生成青面人皆罕。你道是啖酒肉腥膻,视绿林俗厌;却不知太高人愈妒,过洁世同嫌。可叹这,冷榻病骨人不再;辜负了,玉沼融冰春色阑。到头来,依旧是风尘肮脏违心愿;好一似,落枝凤凰遭泥陷;又何须,封妻荫子叹无缘?



【喜冤家】

炭皮鬼,无情兽,全不念当日根由。一味的,好杀贪戮逞快意。觑着那,公府麟儿同仇雠;作践的,扈门艳质似下流。叹哀魂杳杳,一载荡悠悠。



【虚花悟】

将那幽局觑破,天罡地煞待如何?把这紫绶扯断,听那潮起潮落。说什么,京中皇威盛,殿前良臣多。似这般,谁许黎庶久安和?则看那,渭州城里人呜咽,野猪林下鬼吟哦。更兼着,连天衰草遮坟墓。有道是,觉平生不修善果,恨无凭杀人放火。回头看,生关死劫谁能躲?闻说道,钱塘古寺唤六和,方知晓我是我。



【聪明累】

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算了卿卿性命!生前心已碎,死后终可宁。壮志豪情,终有个,梦终酒醒各奔腾。枉费了,冷阴阴毒士心;好一似,荡悠悠三尺绫。忽喇喇似大厦倾,昏惨惨似灯将尽。呀!犹记村肆老酒辛。叹人世,终难定!



【留余庆】

留余庆,留余庆,他年恩情;感义重,感义重,幸积阴功。劝人生,济困扶穷,休似俺那欺良朋、损俦侣的豺狼弟兄!正是乘除加减,上有苍穹。



【晚韶华】

水里龙鲸,更那堪梦里清名!那江上舟去之何迅!再休提撑篙荡桨。只这佩华冠,踏珠履,也抵不了无常性命。虽说是,行事无毒不丈夫,也须要阴骘积儿孙。气昂昂,头戴帝冕,光灿灿,胸悬金印;威赫赫,宝台高登,昏惨惨,黄泉路近!问古来王侯可还存?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钦敬。



【好事终】

曲终人散尘满厅。揽豪英,存侥幸,便是葬送的根本。箕裘颓堕起刀兵,罪我知我何惧评。宿孽总因情!



另附三判词。


【其一】

宝弓难开,雕翎易散。心比天高,身囿运蹇。髦英自配美俦鸾。寿夭多因毁谤生,将军多情空牵念。



【其二】

年少凌翥侠骨香,平生遭际实堪伤。

江南塞北寻陈迹,一襟春风返故乡。



【其三】

枉自温柔和顺,空云心雄志高。 

堪叹龙君有缘,谁知离情未消。




END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265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氏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